close

沈默,一如遙遠的彼端,即便見面了、聯繫了,仍舊是疏遠的

他在那端傳來訊息,要我天涼了,多注意身體。
你在我的面前,卻讓時間空間層層疊疊,硬是阻絕了彼此的關係,變得遙遠。

若要說自責,我自責當初鐵石地對他說分開,沒能繼續照顧他,即便未久他就有了新伴侶,而我漫長的等了他七年。

而今,我也害怕同樣的事件重演,害怕自責將從有天對你說分手開始、沒能繼續照顧你,即便你在我面前表現得兩人如此遙遠。

該知道,那時我已遇見你、認定你、在一起,執著地這麼繼續守持這份情感走下去;所以就算見到了他,與他之間也已退到比朋友更淡薄的情感,如陌生人般、再多些許認識罷了。

漸漸地,你冷淡了,像是理所當然的說著除了工作時間外,你希望能自由安排剩下的時間,但大部分不包括我在內。我無法理解一個人除了工作之外,對親近的人可以這麼樣陌生的對待。

撥電話要思考、傳訊息要思考、想見面也要思考,多麼不便的情感交流模式,左支右絀的尷尬,我有說不出的委屈,又不明白為什麼一次又一次給予對你的承諾的期待以及執著你說的未來的期待。也許這樣的委屈是自找的。

沒有一段感情的開始,是為了日後讓這段感情劃下句點;沒有一段婚姻的許諾,是為了日後離婚。不是為了分手才牽手的。

那該面對多少多大的變數,就算再見面,還能有適當的人、事、時、地、物,能成就這樣一份情感嗎?

為什麼沒能讓情感牽手走到最後,為何不能避免分手以後再回首。一顆心,一輩子,能有多大的能耐得以承受這樣撕扯的折磨。

人的心,是肉做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