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一個人久了,似乎言語就變得不容易貼近心底。

翻了翻許久以前寫下的文章,發現有太多的文字都被記錄著;也許我從未間斷過希望被你了解的期盼,也許我始終希望有天你會願意了解其實想法並無衝突,然而女人與男人就是如此不同;但是我始終相信,愛一個人,希望了解與被了解、需要與被需要,這樣的互動與需求,始終都存在男女之間。但看是否有幸,能在某個時點相遇,之後擁有協同的節奏與步調,這麼相擁著靈魂走下去。

我曾經以為用文字消耗掉心中焦慮以及憂鬱的方式,就如同透過文字療癒心靈這般的作為可以將過度壓抑自我解放;後來才真正明白,所謂的離去只是言語上的離去,真正的離去並不需這般刻鏤著,像是透過文字留下一些除了複雜之外、再無法分辨好壞良惡的感觸,而是一瞬間徹底消失,不是淡淡地平靡掉曾有的感觸,是用極為簡短的時間,瞬地徹底離除所有複雜的情緒。

當愛情的影子隨著時間越拉越長,直到黑夜降臨侵吞了所有的背影之後,我才真正相信,當我看到你背影的那一刻起,除了道別,再無其他可為,無論是更多的字句或者更多的努力,這一切焦慮之下所產生的副產物,在一段別離的時空底下,所能發揮的效力也就顯得卑微許多。

離去、死去、滅寂,倘若已來到了最後的橋段,如同生命走到盡頭,所有該做的就只是靜靜的看,讓這一切有尊嚴的,平靜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