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開車往返家與工作地點的路途上,就只有一個路段讓人感到像畫一般地浮現眼前。

傍晚時分,街燈一盞盞亮起,讓我想起國小課本裡寫的【當街燈亮起向大家說晚安......】

那路段是很緩慢、很流暢、很美麗的緩爬坡 S 型路段,傍晚,街燈層疊而蔓延,背底襯著粉紅色的淡淡彩霞幾抹,這時都市灰矇矓的空污成了緩和、揉融一切天地人事的最佳色調。

這輩子,這一路上,我始終試圖著讓人了解我想訴說的,讓人能看見我所看見的,讓人能感受我所感受的;然而從某個時點開始,生活讓我看不見周遭的一切,我不斷地為未來努力,深怕時間不夠、努力不夠、能夠做到的不夠,於是我不在見到生命中的許多美好,直到現在,我知道步伐該緩緩了。

於是又開始寫字,開始把玩相機,並盤算著再添購一台單眼相機跟一些不錯的鏡頭。

我想讓自己看見,也想讓自己所見的被看見。

所有的事,溝通定是最困難不過的了。

藝術、文學,對我而言,不在於多少的價值與可被評估程度;只要能被感受、能有共鳴,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