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慵懶的感覺,現在的我很想流浪,或許從許久前就這麼想了。

不能流浪的時候,也想將自己狠狠地拋卻在天涯之外,去馬爾地夫的Villa吧!

關在獨自一幢Villa,四周環海,一陣又一陣的風吹來,我唯一該做的,就是閉上眼。

想不開的時候,便走到陽台往海跳下去;這裡的海水很澄澈,象牙白的貝殼砂鋪底,一群群的熱帶魚來回著。

想哭的時候,就跳下海,讓誰也分辨不出是淚水還是海水的鹹澀;累的時候就在躺椅窩著,像貓一樣;想笑的時候,就拿相機多拍些快樂儲存起來;看是要曬傷,還是要SPA做到脫皮;除了放鬆,什麼也不想;除了發懶,什麼都不做。

海嘯過後的馬爾地夫重建甚快,如果這片海洋可以不被污染,如果南北極的冰山可以再慢些不溶化...

如果這些如果,都能夠不單單只是如果而已。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廣播電臺;喜歡慵懶的唸歌,喜歡慵懶的歌詞,喜歡慵懶的曲調,喜歡慵懶的歌聲;這一切似乎早在記憶中被揉在一起,緊緊揪著,是分不開的感覺,像是重逢的喜悅,又向是懷舊激動的淚。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只想分享給一個人,因為這慵懶的曲調,慵懶的唸歌;卻也因為後半歌曲吟唱的內容而作罷。

單身以後,很容易被誤認為公害,本是不錯的朋友,也有了些許戒備的氣味,也許從來我們就不熟稔。

經驗了公害身分後,我開始小心的問一些人,關於我的長相,是不是被歸類在具備影響力的紅色警戒?多年以來,我始終覺得自己夠平凡,但是越來越多人提醒著我的條件好。天曉得,我只想好好的呵護我的情感,過著平凡不已的小小快樂生活,儘管這樣的奢望再次被時光剝奪而去。

想起這段到了最後卻無疾而終的情感,讓我不禁想起電影"生日快樂"中,小米說的:我們沒有吵架,只是兩個人在不同的地方,久了,就慢慢疏遠了。

所有激烈的爭吵,都未曾真正斷裂過;卻在最平凡不過的日子裡,這一切被沖刷地白得褪了色,不得不散去。也許,在多少日子中,諸多的脆弱與傷痕早已不斷累積,時間不過是個有耐性的觀眾,終於看見了如圓融淚滴般的句點。

沒有失去愛人的能力,只是累了點。

沒有失去工作的熱情,只是累了點。

我只是累了點,想靠個岸,現在沒有肩膀,所以,應該去流浪。


你若是愛我請你說出口
曲:陳冠蒨 詞:陳冠蒨

獨自徘徊 在北方的小鎮 是該離開的時候
走走停停 停停走走 行李有一點提不動
偶爾也有 好心人士幫忙 問我要往那裡走
我笑了一笑 我真的 get lose,
Not knowing where to reach my goal.

清晨七點半的火車裡 人們梳裝整齊又光鮮
喝杯咖啡 看份報紙 通勤生活不忘忙裡偷個閒
從 Preston 要去倫敦市區 大約要三個小時
早睡早起 他們生活規律 但日子實在不太有趣

這 Britain 的天氣 有時風 有時雨 我不知道太陽在那裡
這 Britain 的天氣 是否像你 總是這麼的捉摸不定
叫人理不出一點頭緒

你若是愛我 請你說出口 若太遲 我就會走 你就看不到我
你若是愛我 請你一定要說出口

窗外的霧 和鄉村的綠 模糊的像是一場夢
我說這樣 缺乏放晴的天 是詩意的忍受和享受
他說既然 已經早就習慣 有甚麼好埋怨好囉嗦
顧好自己 的溫飽之外 他還能改變些甚麼

走在路上抬頭看看 夏夜裡還是微亮的天空
Tea time 用完了 晚餐之後 大家到bar裡喝個酒
邊說邊笑 邊說邊胡鬧 彼此嘲諷失業的苦惱
十一點以後 酒吧關門 Waiter請大家回家睡覺

想你的夜 想你溫柔的夜 想你的夜 想你Oh 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