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已然封閉了愛人的心,讓這一切冷卻?是否,離開了愛情之後,開始學會了作繭自縛的生活。我知道那些不著邊際的胡言亂語,還有那些看似認真卻不對心的話語,都只是自己不想面對某個角落的自己。

那天之後,我開始連絡起過往的戀人們,只因為從沒有面對過這般迷失自己的窘境。現在的我是否與過去的我,都不一樣了?以及,究竟過去的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他說,在我記憶中的妳,一直都對我很好,除此之外,很難再想到些什麼,除非我們重新交往。

他說,在我記憶中的妳,就跟孩子一樣,同時也很堅持、固執、知道自己要什麼,且努力實踐。

車子又送修了,車軸壞了,mision油也少了;折騰一番後,我說出了一句我以為這輩子永遠不會說的話:「不想這樣持續一再投入,就如當初我與他的關係一樣;總以為多努力點、用心些,這一切就會有個好結果,然而最後卻落得什麼都不是,除了失去。」於是,我哭了;因為這段話讓當時的我徹底明白,以為可以原諒的、不在乎的,原來都只是壓抑在心底的某個角落,故意忽視。

從家裡出發,騎著車子,漫無目的的沿著城市邊界用空洞的眼神與空白的思考一路前行;半路上,雷雨追打著,越下越大,前方的柏油路是乾的;但打在我身上以及身受走過的路,滿地濕濘,一如我倉皇的過去,還有淚流不止的心傷。想過是否跨越邊界,探詢有你駐足的地方;依然作罷,像是怕迷了路,或是怕遇見了你,用這張紅了眼的臉。

說了分手以後,就沒有後悔了;因為這是說出口之後便不能後悔的字句。

這是好累的一天,因為徹底面對了漫無目的、不知為何而生而努力的自己

逃離了牽手卻不同心的停滯情感後,依舊平靜;分不清是因為習慣了這樣的距離,還是習慣了冷貫的互動,或者,是早已死了心;還是,狠狠地將受了傷的自己綑綁起來,像是木乃伊一樣的製作著我這一段的人生,一圈又一圈將自己禁錮起來

我知道我說的話不好聽,我知道我的態度很不禮貌,我知道,用這樣的態度對你並不公平;你依舊在我情感受困的時候拉了我一把,而這次我卻用封閉帶刺的自己來面對你。

拉我一把,謝謝你。

只是這次的我,並不清楚需要多久的時間讓自己不難過,讓自己可以好好的面對自己。

幸福有了缺口,快樂遞減、悲傷攀升;那麼,悲傷有了缺口之後,是否眼淚滑下,幸福會慢慢增加?

也許當有天我開始大哭之後,這一切,就會畫上句點,一如欠缺彌封的信箋上,終於烙上了封口的印,用我心傷的淚。

2007-08-04 21:36

[以下擷取自"狼的眼裡有羊的眼淚"]

離開了愛人,脫離似是而非的痛苦,
我們得到解脫的自由,
但再不完整,
我們的心有一部份被打包了,
隨著離人浪跡另一個天涯。
而我們身上帶著再沒人能解開的密碼,
裝著另一個人心的一部分,
走向未知的遠方。

我們,總是像著我們又愛又恨的人,
回到了狼群裡的狼,已經學會了羊的沉默﹔
回到了羊群裡的羊,已經學會狼的好強。

於是識途老馬會愛上識途老馬,
但這不過是老馬們之間無法解釋的宿命性的默契,
因為看見狼的眼中羊的眼淚。

有多少人,帶著沉默與好強,在茫茫人海中,
妄想一個純粹的眼淚或者一個純粹的暴裂?

已經愛過,就沒有純粹﹔
一顆縫過的心,
總會在雨季隱隱作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