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冬以後,天氣卻還是如同多變的秋季,餉午的透熱,夜晚的薄涼,不便的是溫差,只是來回差異大了點。滑鼠滾輪一行行往下看著 msn 上的名單,一串名單下來,腦子裡忽然滑過一抹淡淡想法:也許再過幾年,我也能更體會劉若英在<我想跟你走>這本書裡的感觸,差別是,儘管事過境遷,人事已非;但是對於我的依舊單身,我卻感到稍稍慶幸,只因為現在的我,一個人,卻很幸福。

同時,也慶幸這些已婚的朋友們,持續在婚姻的軌道上馳走。

曾經以為離開是暗夜來臨,就如同蠟炬失了燈芯一般,再也無法燃起。曾經我失了神地騎車繞了大半個城市,曾經我開著車漫無目的,只想把自己無盡期地關在只有一個人的車子裡。放手的人是誰,其實無所謂;但是沒有理由的結束,卻令人傷透了神。

如果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才發現那是個又臭又髒的祕密,究竟有多少人還想揭露這樣的窘境?

不是濫情的劇碼;但我依舊在結束之後的兩週內決定出國。去散散心也好,去看看世界也好,所有曾經想做的事情卻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完成,但我是快樂的,給自己的目標,也是希望透過流浪,看見最真的自己、並且找回最初的自己。

我可以記得在相遇以前,我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我的天空有多藍、陽光多燦爛,所有的方向都是那麼樣的清楚,不單單只是稍有輪廓而已,它們是那麼樣地清晰可見,像是一觸可及般的鮮活著。我也看見自己的自信,還有那愉快的臉龐。這是我想找回的自己。

如果要說人一生當中有什麼事情最是可憐?我會說,是一個人失去了自己的時候。

搭飛機的前一天,那一箱裝了滿滿從開始到結束的所有物件也搭上了小黑貓,在填寫收件人時,卻忘了電話號碼怎麼拼湊,剎那間,我有絲歡喜,只因為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應該也遺忘不少,關於過去、關於你、關於我們,不管放手的原因是什麼,在那一刻,卻讓我清楚明白,你早已從我生命裡出局。

我不想跟誰走。誰我也都不想跟隨。

所有的感情對我來說,不是期盼,也不是戰役,所有的情感對我而言,也只是場過程,同時我也發現,在你之後的自己,是有多麼的強調本身的意念;不再為對方改變、不再為對方找理由、不再為對方如同摯親摯愛般地拋頭顱撒熱血,因為我清清楚楚的明白,我不需要一份這樣才能得來的愛。就如同聖杯六正位與逆位的表示,所有學習假扮的過程,直到時間成熟的時候,人們總得要學會平等的對待,而不再只是單純地以為可以受到城郭的保護。

人總是得要學會成長的。

但是,我卻不想跟你走。只因為現在的我,比過去還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