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言˙語

一片空白之後,所能見到的依舊是
空洞的模樣

讀了許多字,許多詩,許多過去,所有的你、你、還有你,人與人或許就是如此,來去不由自己,不管是最初便有的想法,抑或是後來才產生的念頭,總之,來去之間,這就是人生吧!

買了詩集,買了鳶尾花的包裝紙,很平靜的感覺,很希望可以這樣,一輩子。淡淡的幸福著就好。

後來才發現,太多的情,太多的想念,全都濃縮在詩中;爾後,一再一再濃縮到最後,我的言語是空白的,一如這些年來的沉默,是深的、是真的、是蝕刻的。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大地

也許人就是這般矛盾著。

後來的我們沒有吵架,沒有爭執,也沒有太多的言語可以溝通,處在陌生的情況下,分開了。

我想說的是,人的心與愛,是可以被感受到的;你的眼神,你的凝視,當你的心還在我身上時,那熾熱是我可以感受得到的。而這樣的體悟卻是在去年九月被揭露,那天的你很冷漠,走在路上我感覺不到你,儘管就在我的身邊,依舊像陌生人的並肩,該怎麼訴說那樣的感受,那是種徹底陌生、毫無感應的情景,我想月老的姻緣線斷了便是如此的感覺。相遇時,儘管人海茫茫,我依舊可以精確的指出你的位置,你依然可以看見我身上的光,讓你在人群中指認無誤出我來;當線一斷,所有的聯繫都沒了延續,像是平行的軌道,儘管我們靠得再近,始終無法交集,無法再度感應彼此的溫度與磁場,於是我們散去,重新回到最初,片片散落於茫茫人海中,成就不了愛的孤單。

我想說的是,當愛還在的時候,儘管是被彌封的、被拒絕提起的、被試圖遺忘的;但是時間到了,那觸動心口的祕語來到時,儘管再深藏、再隱匿,依舊無法否認初初心底的那一份悸動,甚或還飄著淡淡沉穩且溫柔的微笑。

我想說的是,愛情也是有保存期限的,當一再的等待、努力、執著,直到耐心被磨耗殆盡的那天開始,愛情,便過期了。過期的愛情,不是你想要,就能追回的。

過去的就是過去了。我只能祝福你在這些年的癲躑之後,能找到一個最是舒服的姿態,埋藏自己在你所追尋的愛情裡。

過去的是否過去了。我只能在前方不明的命運線下,期盼著彼此都能獲得最合適的一生。

過去的真的就過去了。我只能說,當回憶不再被記憶,當記憶被丟擲在回憶裡,我只能選擇讓過去溺斃,在回憶的湖底。

未來呢?不就是未來唄!

昨日的已歸昨日,今日的尚在轉變,而明日,而未來,而我,還在張慌失措中,尋找一個適合自己側臥的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