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有什麼不好?如果可以微笑的話。

單純有什麼不好?如果可以微笑的話。

這幾天來,反覆就只有這首歌陪伴我,每每聽到

  你說要分開一點,我就哭成淚人,又不是永遠不見......

總是有種莫名的感覺,濃不起來的鼻酸,卻又有著化不去的情緒溢滿著。

今天看到了朋友弟弟的小孩,很可愛的模樣,真純。

轉眼間,我們都過了自己以為的年輕時代,擦肩而過的高中生讓我不禁怔愣了一會兒;曾經我也望著那樣年紀的肩膀,傍著青春的體溫,想著這應該就是可以相依的港灣。而今我已過了那樣的年紀,客運駕駛與剪票員的年紀幾乎相當甚或更為年輕,銷售員的臉龐掩不住眼中的青春模樣。過了那樣的年紀,也過了預計該成家的年紀,尷尬的年紀,自由的年紀,自主的年紀,迷惘的年紀,唯一不變的是,一樣容易被感動著、容易用過於單純的心去思考。

不是沒有成長,這些年的擠迫輾壓,其實自己明白,早該生出汲汲營營工於心計的個性,只是自己對於社會化的過程仍有排拒。

我知道目前的工作是個很好的跳板,知道手邊的工作,只要自己想,便可以創造自己的舞台,知道這樣的安排,在未來將會有許多扇門為此而開;但是我卻一再一再、一再一再地遲疑著,當我知道我越努力工作時,未來將有更多人會因此而失業,當我知道這麼多失業的人口背後,還有著更多家庭需要負擔的情況下,矛盾的情緒不斷產生。

我想這些年來所遭遇的事,儘管看來癲躑,卻也讓我學了許多、縮短了許多學習的路程。也許有人一輩子都不可能有這樣的際遇,不可能有這樣的跳板與舞台。但是目前的我卻因為不知該怎麼處理這樣矛盾的情緒,因此又一次停滯,我知道我的行動緩慢,我知道我已不如過去迅速地產出許多專案。很想過單純的生活,很簡單的生活,淡淡的就好。

有些亂了的心,還思量著該如何是好。

為什麼像散步、剝橘子一樣簡單的幸福,竟是如此困難?

有什麼樣的情感,可以讓人不傷心?

是什麼樣的心,才能讓人平靜一輩子?

請,告訴我。


================================

只怪我自己∥劉若英

我的眼睛看不見 看不出一點光線
到底有誰 存在我們之間

你說要分開一點 我就哭成淚人
又不是 永遠不見

翻天覆地沒有意思我已變得無知
到分開 我仍然不相信是現實
這是那一回事 那裡來的消息

有誰不知 我不介意為了你死心塌地
我只要 不停的延續這個故事
不是 看著你跟她另外一次
想得太如意 怪只怪 我自己
(要準備嘗試 沒有你 的日子)

有什麼 沒有什麼 為什麼 沒有結果
一個兩個 多了就會出錯

選一首 熟悉的歌
不停重複的播 那一位主角就是我

翻天覆地沒有意思我已變得無知
到分開 我仍然不相信是現實
這是那一回事 那裡來的消息

有誰不知 我不介意為了你死心塌地
我只要 不停的延續這個故事
不是 看著你跟她另外一次
要準備嘗試 沒有你 的日子

翻天覆地沒有意思你已變的太冷靜
鐵了心 我做再多也無補於事
相愛這一回事 在意的才可惜

有誰不知我不介意為了你死心塌地
太認真 原來你看得過分兒戲
這次 我要你看到我的理智
我不會有事 我答應 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