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讓人對愛情感到失望的時刻,不是分手;而是有人積極對你告白的同時,輕易地對舊愛放手。

人的感情原來可以是這樣薄弱,輕易的說出:「只要妳願意跟我在一起,我可以跟女友分手。」當時的我,愣了好久,之後開始逃避這段可能造成多方傷害的友情。我不知道多年後的今天他們是否還在一起,卻也沒有勇氣與任何人有連絡,也許逃避後,所有的忿怒被對方表達在msn上;也許也讓其他朋友對我不解。只是這樣的結果,應該是最好的。

多年後,同樣的劇情又再度上演,一位有著多年交往、等待婚嫁的同事在眾人前開口表白追求之意,搞得同事、主管、現場人員幾乎人盡皆知。再一次冷處理,卻讓旁人好奇窺探的意思更為顯露,好似不管有回應、沒回應,都該被放大鏡檢視,然而在六個月後的今天,對方端來喜餅告知即將結婚的喜訊,才有耳語說著:「聽說有個交往很久的女友,只等著結婚的時間。」

我想我應該慶幸自己不造成任何一對情侶的分離,只是無法控制自己這段走了四年、幾乎論及婚嫁的情感在不明究理的情況下被迫分手;分手之後,先面臨朋友的告白,兩年後,遇見同事追求。我想過度理性是好的,至少讓我沒有在脆弱的時候被溫情感動、錯認為愛情;然而,卻也讓我對感情更顯不信任。

現在的社會裡,不需要主動就有誘惑自動靠過來;該怎麼抓好分際,是一項重要的課題。但是現在的感情都太薄弱,太輕易被放棄,要相信,變得好困難、好困難。

愛情,該怎麼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